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白云山知名度假山庄平民化7月1日变休闲广场

羊城晚报何伟杰 2015-05-12 13:4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品云观景餐厅改卖桂林米粉、唐韵茶庄被改造成茶餐厅……继四大会所整改后,广州白云山又一知名度假山庄改走平民化路线。

广州白云山知名度假山庄平民化7月1日变休闲广场

微苑度假山庄目前正在改造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将更名为“云山小镇”,拟引入多家传统老字号美食上山

羊城晚报记者 何伟杰

品云观景餐厅改卖桂林米粉、唐韵茶庄被改造成茶餐厅……继四大会所整改后,广州白云山又一知名度假山庄改走平民化路线。记者昨日了解到,位于白云山山顶广场旁的微苑度假山庄将改造成集小吃和娱乐一体的休闲广场。目前“新东家”正与广东省老字号协会协商,拟引入多家广州传统老字号美食。改造后的休闲广场预计7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曾举办各类大小型会议

说起微苑度假山庄,不少经常来白云山的市民可能不陌生。该度假山庄位于山顶广场白云索道缆车站旁,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是一座中式园林式建筑群,庭园清幽宁静。除了能提供中西式酒会、餐舞会之外,该度假山庄还不时举办各类大小型会议,是很多团体培训、单位会议的首选之处。由于该度假山庄看起来相当“高大上”,大部分市民都只是在远处欣赏,很少人会选择进去体验,“看起来像一个高档的地方,感觉消费不起。”有登山市民告诉记者。

但自去年年底起,微苑度假山庄便悄然停业。据经营方介绍,去年12月份,旧东家在合同没到期的情况下退出经营,由他们来接手。记者昨日进入山庄内部看到,目前山庄还在重新装修阶段。工作人员透露,山庄之前主要以餐饮、住宿、会议接待为主,里面有多个会议室,最大的会议室可容纳30个人开会,最小的也可以容纳15个人。据称,山庄之前生意不错,不时会有公务接待。

改造后变老字号一条街

目前,这个曾经“高大上”的度假山庄已经开始全面改造。据经营方相关负责人雷先生介绍,改造后的度假山庄将更名为“云山小镇”,原来私密的山庄将改造成大众化的休闲广场。根据规划,整个休闲广场项目将划分为美食区、拓展体验区和市民休闲广场3个功能区。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审批进入装修阶段。经营方表示,本次装修基于现有建筑改造,不会改变主体结构。

考虑到白云山目前大众化餐饮点还是较少,经营方在饮食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根据白云山管理局统计,2014年买票上山的游客高达1400多万人,2015年预计人数会超过这个数字。尽管此前不少会所都已整改,但是白云山目前能供游客停下来吃点东西的地方太少,‘云山小镇’未来会填补这个空白。”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为了吸引游客,项目投资方目前已经与广东省老字号协会进行沟通洽谈,希望引进一批饮食、手信等老字号品牌进驻,其中一楼美食区将打造成老字号美食一条街,专营拉肠、鱼皮、牛杂、牛肉丸、奶茶、甜品等老字号美食;二楼将引入传统广式茶楼。届时街坊可一边叹茶一边俯览羊城美景。

改造后,餐饮的价格是否“亲民”?对此,经营方负责人雷先生表示,“云山小镇”改造后坚持走大众化路线,进驻的老字号餐饮点将被要求尽量保持“山上山下一个价”,“例如一碗面,山下的老字号分店卖10元钱,考虑到材料运送上山需要物流费,我们允许它加收1元钱,但如果多收两元钱是不允许的。”考虑到目前广州众多老字号经营情况不佳,为了保证老字号在白云山上能生存,经营方透露,他们将以成本价出租,吸引更多老字号上山。

据了解,“云山小镇”项目将于7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