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严查四环内上道“黄标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日报讯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改善城市空气质量,2014年10月1日起哈尔滨市实施第四阶段限制黄标车通行规定——黄标车禁入四环等区域。但近期交警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黄标车心怀侥幸,无视禁入规定及标志违法上道。对此,交警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仅周末两天就查处违法上道“黄标车”365辆。对发现的“黄标车”一律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人就近驶出四环区域。

25日,在南直路和长江路交口,民警在各路口从严临检过往可疑车辆、车型,并注意发现车辆风挡玻璃上环保贴的颜色是否为黄色。13时45分许,民警见黑AR5502号货车的环保贴为黄色,遂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后经核查这台柴油车的尾气排放标准为国二标准,属于禁入四环区域的“黄标车”。对此,驾驶人表示车是3月份刚检的尾气,也是才知道自己的车是黄标车,听工作人员说按规定今后每3个月都要检一次尾气,已经打算把车报废了。随后,民警依法对该人做出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要求其就近驶出四环区域。

半小时后,黑AE7101(黄牌)号货车因是“黄标车”也被取缔。驾驶人说知道自己的车是黄标车,但不知道四环内禁入的规定。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两天的检查中,民警还发现个别车辆存在不粘贴环保贴、使用他人、伪造、变造环保贴等情况,且个别车辆还因3个周期未检车被当场查扣等待强制报废。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将采取四项措施,严查黄标车违法上道。即通过岗上民警或是巡逻民警开展有针对性的路检路查,注意发现粘贴有黄色环保贴的车辆并及时取缔;对涉嫌为黄标车的可疑车辆重点检查环保标志内容信息,核对真伪,防止个别黄标车粘贴“绿贴”驶入四环内等限行区域;与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停车场、小区内长期停放的破旧车辆进行排查,对黄标车所属的单位和个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使其及时淘汰黄标车。(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四环 内上道 民警 黄标车 交警部门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