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现代农业年内基本覆盖全市耕地

哈尔滨日报徐光胜 2015-04-28 10:3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哈尔滨日报4月26日讯(记者徐光胜)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为全面实现我市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目标,今年全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带)核心区建设面积扩增至1500万亩,辐射带动区1500万亩,基本实现全市约3000万亩耕地全覆盖。据悉,核心区内255个农业示范园区(带)在哈市周边连成一个千公里环形带,园区玉米亩产量较传统种植方式增产300公斤,水稻亩效益增千元。

依据《哈尔滨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带)建设2015年实施方案》,全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带)核心区内共建设园区(带)255个,比去年增加37个。这其中重点园区60个,比去年增加19个;核心区面积将达到1500万亩,比去年增加484万亩。由此,哈市将围绕102国道、双周路、哈五路、安石路、铁通路、依勃路、哈同路、哈肇路、拉蜚路、长江路,把所有的现代农业园区连成片,形成一个千公里的现代农业环形带。

据市农委生产处负责人介绍,哈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带)将全部实现标准化,即栽培模式标准化、生产全程机械化、经营主体合作化、基础设施配套化、规模发展产业化、园区环境生态化。这些园区“高大上”的基本功能也将被激活,有望成为龙头企业稳定的原料供应基地,城里人就近体验农业生产、农村生活、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儿童青少年普及农业知识的科普教育基地等。

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农作物的产量、质量、效益和建设标准将得到全面提升。其中,玉米实施高产高效栽培模式,亩产量平均达到900公斤以上,比普通的增加300公斤;水稻园区全部按照有机、绿色标准种植,亩效益达到2000元以上,比普通的增加1000元。(编辑:才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