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将复制长春交警做法 记满12分可上网学习

城市晚报吕闯 2015-04-28 10: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省将复制长春交警做法 记满12分可上网学习

网上学习步骤:在“长春交警”网站的“网上车管所”板块里,点击“12分驾驶员网上学习系统”

城市晚报讯昨日下午,全省交警记满12分驾驶人网上教育培训长春现场会召开。会上对长春交警率先建立驾驶证记满12分网上学习培训系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表扬,并号召省内其他地区交警部门要借鉴长春经验,各自进行试点,更好地为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提供便利,同时也能减少行政成本。

网上培训系统运行8个月反映良好

去年8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证记满12分网上学习培训系统正式启动运行。长春地区的C型驾驶员和在长春地区违法的C型驾驶员和C型以下驾驶员,如果被记满12分需要学习考试,在互联网上就能进行学习培训,然后申请考试,以重新获得12分。但对于C型以上的驾驶员,尤其是驾驶大中型客货车,属于重点管理的驾驶人,记分后还需要进行安全教育,所以不适用于网上学习,要到交通安全教育训练中心学习。

这项工作到现在已运行近8个月,社会反映良好,目前通过网上报名的驾驶员有4052人,毕业2000多人,考试合格率达到92%,远高于面对面教育的合格率。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杜占武说,之前一些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在指定地点进行培训时,总是反映出上班没时间、不方便的问题,对此,交警部门探索建立了驾驶员网上培训系统,驾驶员可随时在网上学习,省时、省钱、省力。

据了解,驾驶员在长春交警网站上学习必须满35个小时,为了保证驾驶人身心健康,每天在线学习时间不得超过7小时,学习时间可以累计。在学习培训结后,要截图4张清晰可辨的在学习照片,上传到“个人中心”,满足以上条件后,就可在此申请考试毕业。不方便上网或者不懂网络的驾驶员,在被记满12分后,也可以继续选择在交通安全教育训练中心学习。

其他地区可扩展网上学习持证范围

根据长春交警支队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省交警总队号召其他地区交警部门要借鉴长春的经验,在本地对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进行网络培训试点。其他地区可以全盘复制,可以在长春基础上进行创新,但要注意把握两点核心所在,一是便民,二是高效。

省交警总队表示,各地的网络培训系统成熟之后,也可扩展网上学习驾驶人的持证范围。目前长春地区必须持有C型和C型以下的驾驶人才能在网上学习培训,那么各地网络培训系统经过运行逐渐成熟后,持有B照以上的驾驶人也可以考虑进行网络学习培训。

会上,省内其他地区交警部门相关人员纷纷发言,各地都表明一定会积极借鉴长春经验,尽快建立启动各自的网上学习培训系统。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