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开展清理滥发津贴补贴问题等专项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吉林省纪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等部门,组成13个明察暗访组,对全省9个市(州)、长白山开发区、2个扩权强县试点市,58个县(市、区),23个省直部门(单位),19所省属高校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第二次明察暗访。这是省纪委部署集中开展纠正“四风”系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各级党委、纪委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纪委部署从4月开始到6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纠正“四风”系列行动,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清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不敢”氛围,推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

此次系列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开展五项专项行动:一是开展第二次明察暗访。将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督办,严格审核把关,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问责,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二是开展清理滥发津贴补贴问题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省财政预算安排奖励资金、省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专项清理,重点对2013年以来省直机关及市县奖励预算经费项目、省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进行专项清理,对自行设立的津贴补贴项目一律予以取消,已经拨付的奖励经费予以收回,并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对有关领导严肃追究问责。三是开展清理机关食堂违规违纪问题专项行动。在全省组织开展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机关食堂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着力检查纠正公款吃喝及聚会宴请、转嫁报销其他费用、虚报支出套现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堂补贴标准、食材采购核销、伙食标准等事项,建设“清廉食堂”。四是开展清理购买商业预付卡、虚假发票入账专项行动。在全省组织开展购买商业预付卡、虚假发票入账专项清理,着力检查纠正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违规购买发放商业预付卡,以及利用虚假发票入账报销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五是开展清理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专项清理,重点检查纠正违规使用超标车、公车私用、滥发车补、公务用车费用超预算,以及领导干部退休不退车等问题,抓紧研究提出封存越野车的处置办法。

为确保系列行动取得实效,省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周密谋划,认真安排,扎实工作,逐项落实,确保实效。要选择一批典型问题,适时印发通报,并在省主要新闻媒体点名道姓曝光。要认真梳理系列行动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转办督办,严格审核把关,对查证属实的严肃追究问责,推动问题查处整改等工作。要加强系列行动的督促调度,认真总结成果经验,做到查访一地警示一域、清理一项规范一类、通报一人震慑四邻。下半年,省纪委将对各地各部门开展系列行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地区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在全省通报。(吉林省纪委)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