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化市各部门整合为企业带来便利

裴虹荐 2015-04-28 10: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商、质监等各个监管部门在整合前都要来企业进行检查和指导,现在各部门的职能归到了一处,监管环节减少、帮扶力度加大,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在通化欧亚购物中心,商场总经理助理赵鸿晶向记者介绍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给企业带来的便利。

今年,通化市积极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规范市场监管机构,将市工商局、质监局纳入政府工作部门,并分别将所属县市的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食安办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市场监管责任。

“为了进一步理顺市场监管职能,通化市将市食安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责、质监部门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工商部门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以及商务部门酒类流通监管职责划入了新组建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效整合了各项监管职能,减少了监管环节。”通化市编办副主任路铭介绍说,特别是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设立东昌区分局、高新区分局、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和食品稽查分局,并在东昌区、二道江区所属的七个乡镇都设立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一线力量投入,从区域监管、环节监管、种类监管等方面细化和界定了监管职责,全面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全覆盖的监管体系。

“一个整合的监管部门对我们的食品安全进行统一指导、扶持、监督,能使我们对国家食品安全的标准和法规更好地执行,既提高了效率,又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树平深有体会。

“整合机构、下移食品药品监管重心,构建监管新体系,很好地理顺了各部门、科室、直属单位职责关系,强化和落实了监管责任,实现了全程无缝监管,更好地履行了市场监管职责。同时也形成了广覆盖、专业化、高效率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形成食品药品监管新格局,更好地解决了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胥洁说,新部门的组建,不仅是对机构的重组,更重要的是对市场监管职责的整合。

为了给群众、企业提供便利,确保审批体制流畅,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审批形式,建立了“集中审批”机制。将分散于各个部门、科室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行政许可职能与原部门、科室剥离,全部纳入行政审批办公室办理,实现了集统一受理编号、统一审核、统一安排现场验收、统一网上公示、统一发证、统一移交审批档案的审批事项“六统一”。

说到“集中审批”,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副总裁王洪珍最有发言权:“我经常要去办理一些保健食品的QS认证,原来既要到药监局,又要到质监局,甚至还要去省里,现在到市里的行政审批大厅,能享受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就能完成,这给企业减少了人力、物力、财力、时间消耗。”(记者裴虹荐)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