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咬住“四风”问题严查快处顶风违纪

何琳娣 2015-04-28 10: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省纪委召开全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吉林省“五一”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纠正“四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四风”问题面上有所好转,但树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阶段,远没有做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从近期吉林省明察暗访情况看,顶风违纪现象依然存在,“四风”问题改头换面、暗度陈仓,执纪问责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要充分认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落实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察厅决定,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第二次明察暗访、清理滥发津贴补贴问题、清理机关食堂违规违纪问题、清理购买商业预付卡和虚假发票入账问题、清理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5个专项行动。其他方面的“四风”问题,如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等问题也要一如既往地牢牢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约谈督查,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要强化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顶风违纪搞“四风”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严查快处、动辄得咎,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强化追究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不断释放“违反八项规定就是严重的、现行的违纪,越往后处理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强化审核督办,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四风”问题转办督办制度、处理结果集体审核把关制度、转办督办备案制度,统一建立台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处理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要明确职责任务,各级纪委党风政风监督部门要承担起综合协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工作职责,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统筹起来,一直抓到基层,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纠正“四风”的工作成果。要把握工作重点,着重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贪等基层的腐败问题。要强化工作措施,充分依靠基层群众,引导并支持群众对基层干部进行监督,强化基层特别是乡镇纪检机构建设,夯实组织工作基础,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发挥警示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关紧扎实防腐治权管钱制度的笼子。要切实负起责任,如发现基层党委、纪委对“四风”和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或者压案不报、有案不查,甚至袒护包庇的,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曹阳记者何琳娣)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四风 违纪 腐败问题 省纪委 纪检监察机关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