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省援藏干部全力参与救灾工作

梁辉 2015-04-28 10: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5日,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地震,吉林省对口援助的西藏日喀则市及定结、萨嘎、吉隆三县震感明显,遭受不同程度灾情。其中吉隆县受灾较为严重,房屋大面积倒塌,部分地区道路、电力、通讯中断。截至目前,吉林省第五批43名援藏干部全体平安,大家弘扬“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团结奉献、奋发有为”的新时期吉林援藏精神,根据当地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非常关心当地灾情和援藏干部情况,并对日喀则市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吉林省第五批援藏干部中心组第一时间与定结、萨嘎、吉隆三县工作组取得联系,沟通情况,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援藏干部中心组要求援藏干部,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安全防护、思想教育和信息沟通工作,确保援藏干部人身安全、思想稳定。

26日,按照日喀则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吉林省第五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市长韩阳率队陪同民政部领导前往遭受地震灾害的吉隆县、定日县、聂拉木县检查指导抗灾救援工作。

松原市对口援助的吉隆县,距离震中较近,受灾比较严重。地震发生后,吉隆镇、萨勒乡等地,灾情非常严重,在道路塌方、电力中断、通讯不畅的情况下,吉林省援藏干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灾民疏导组、医疗卫生组、物资保障组、社会稳控组、抢险救灾组、交通保障组6个工作小组。组织人员疏导灾民和国内外游客,对危房进行全面排查。组织抗灾抢险工作队,深入受灾村屯,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协调抗灾物资,保障灾民生活。组织成立灾民、伤员临时救助医院,及时对灾区伤员进行有效救治。协调工程设备,对公路塌方和雪崩路段进行抢修保通。目前,吉林省援藏干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奋战在抗灾第一线。

长春市对口援助的定结县,有大量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多数交通干线出现严重塌方。地震发生后,长春市援藏工作组与全县干部群众一道,立即组织抗灾工作。迅速启动防抗灾应急预案,成立工作组,深入基层指挥农牧民群众开展防灾自救,调查核实受灾情况。组织道路交通抢修维护队,立即对坍塌损毁严重的交通要道进行应急抢修。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修,通往尼泊尔方向的陈塘公路已恢复畅通。目前,全县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人民群众情绪总体稳定。援藏干部全员在岗在位,全力以赴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受到了全县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通化市对口援助的萨嘎县,也遭受了地震灾情。地震发生后,援藏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做好县城灾情排查和救灾工作。卫生系统的援藏干部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对药品储备和医疗设备进行检查,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工作。住建系统的援藏干部陪同相关工作组对灾民房屋的险情进行了查验,采取加固避险措施。

吉林省援藏干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甘共苦,一起奋战在西藏抗震救灾第一线。(梁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援藏干部 干部群众 救灾工作 我省 党委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