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1.6℃长春昨迎历史同期最热天 地表温度48.7℃

2015-04-28 10:0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6℃长春昨迎历史同期最热天 地表温度48.7℃

市民带孩子到公园玩耍。记者王振东摄

31.6℃,长春市26日15时的气温,按照常理,这样的温度是在夏天才会出的。但今年这样的高温似乎来得早一些,居历史同期的第一位。

26日到底有多热?

长春部分柏油路被晒化

长春市民张女士清楚地记得,2013年4月下旬,长春市的草刚刚长出来,树叶还没影呢。2014年稍微好一些,今年明显要比前两年热,尤其是26日,好像是到了夏天一样。“走在外面太阳烤得受不了,虽然有风,但是那股热劲不是4月份应该有的。”

26日的长春,热得有点过分了,长春市民陈先生中午经过人民广场崇智路119路终点站时,发现柏油路面软软的,原来路面被晒得开化了。

记者从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了解到,26日长春市的地表(土路)温度达到48.7℃,柏油路面温度达到47.8℃,“这个时候的土比较干,存储能量比较多,所以比柏油路面的温度要高一些,到了夏天,就正好相反了。”气象专家说。

吉林省最高气温达36.1℃

26日,不光长春最高气温破三,吉林省的中西部地区、延边的东部地区气温都超过了30℃,通榆气温最高,为36.1℃。

记者查阅了资料,从1951年到2014年的4月20日到26日,历年同期最高气温为28.3℃,分别为1983年和2008年;长春31.6℃远高出历史同期的最高温,居第一位。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样的高温在历史同期也出现过,但不算常见。

省内主要城市

明日天气

长春 晴 24/13℃

白城 晴 26/12℃

松原 晴 26/13℃

四平 多云转晴 25/13℃

辽源 小雨转晴 25/9℃

吉林 多云转晴 24/12℃

通化 晴 24/9℃

白山 多云转晴 23/7℃

延吉 晴 27/8℃

长白山保护区 多云转晴 23/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