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才竞争度排名大连第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又到一年招聘求职高峰期,不少求职者最关心的还是薪酬问题。今天春季大连人才市场竞争形势如何?薪资水平在全国排在怎样的位置?大连竞争最激烈五大行业和十大高薪行业又有哪些?

日前,智联招聘启动2015年春季求职期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显示,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迁移至发展空间更大的二线城市,包括大连在内的多个二线城市职位竞争压力明显上升。具体看,大连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6.7,排在全国第五位;而大连春季求职高峰平均月薪也达到6007元。

大连一个职位收到36.7份简历

今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相比2014年春季求职期45.2的竞争指数,2015年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明显。大连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6.7,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6.7份简历,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北上广”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迁移至发展空间更大的二线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这也由此带来这些二线城市职位竞争压力的上升。东北城市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也较高,沈阳、大连、长春和哈尔滨分别位居第3、5、7和第10位。这与东北经济结构转型的不断深入带来职业构成的不断更新有一定关系。

大连春季求职高峰平均月薪增加1186元

记者了解到,春季作为劳动力市场旺季,企业一般会为实行全年战略部署争夺人才,因此薪酬水平一般为全年中最高水平。从此次智联招聘数据显示,在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中,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大连以6007元月薪排在了第十三位。不过这个数字比去年春季增加不少,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4821元。

东北几大城市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虽高,但从薪酬水平上看,长春、沈阳、哈尔滨这三大城市位居榜单最末位,需引起社会对东北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视。此外,从不同级别城市薪酬的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并不大。

链接

大连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从大连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石油/石化/化工,再次是物流/仓储。此外,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和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大连地区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一部分与国企相关,如石油/石化/化工;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另外大连当地发展较好的行业职位竞争也相当激烈,如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这些行业发展前景好,求职者的青睐度较高,职位投递量较大,竞争也较为激烈。

大连十大高薪行业

从大连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以775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平均月薪约7628元;再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业,月薪为7128元。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因行业特性,薪酬一般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前景看好,薪酬水平也水涨船高。物业管理/商业中心随着大连地区商业地产业的发展,薪酬水平也随之提高。

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冷门行业竞争相对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