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邻居家用水自家水表也跟着转 换了仨水表也没用

大庆网 2015-04-27 11:2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不到5年半,换了3块水表——

邻居一用水自家水表就乱转

房主认为:新房配套设施问题一直没解决,不该推卸责任

东北网4月27日讯邻居家一用水,自家水表也跟着“起哄”。对于业主来说,水表这么爱“凑热闹”,可有些吃不消。不到5年半时间,先后卸掉3块水表。

业主觉得,水表从房子还在质保期内就一直“闹病”,所以,这第三块水表不该自己买;物业公司认为,换水表不在自己责任内,更不该自己来买单。那么,谁该为房子的配套设施负责?

自家水表跟着别家转

2009年12月份,顾女士搬入让胡路区银亿小区E区的新家。正式入住几个月后,顾女士感觉自家的水费有些高,但也没太当回事儿。

直到2013年7月,发现每个月的用水量高得离谱,顾女士不再淡定了。

“家里就两口人,做饭的时候不多,也不在家里洗澡,洗衣服的次数更少,水费怎么会这么多?”有了这些疑问,顾女士打算查看一下自家水表。

这一看,顾女士发现问题了,即使自家不用水,只要邻居家用水,自家水表就跟着转。发现问题后,顾女士马上联系了辖区物业。核查实际情况后,物业在第一时间给顾女士家更换了新水表。日子照常过,但到了2014年5月份,顾女士又发现不对劲儿了,原本每个月平均用两吨水,近来却涨到6吨,有时竟高达8吨。

于是,顾女士再次开始关注自家水表,发现这块水表也犯了上块水表的毛病。于是,顾女士又找到了物业公司,并打算拿着水表去校验。但由于很多原因,水表一直未校验上。

直到2015年4月13日,顾女士家的水表经过校验,证实确实有问题。于是,这块水表又结束了它短暂的工作生涯。水表又被卸掉了,不安水表,没有水可用。这回,这第三块水表应该由谁来买,成了顾女士和物业公司间争论的焦点。

第三块水表该谁买

4月23日,记者来到顾女士家,在走廊水表箱前,记者看到位于最底下的顾女士家的自来水管。顾女士告诉记者,原来,自家水管没有这么低。自从卸下第一块水表后,水管被截下了一段,换了第二块水表后,水管又被截下了一段。现在,第三块水表被卸下,还没安新水表,水管已经被截成这么高了。

通过顾女士手机中的图片,记者看到顾女士家第三块水表的校验结果为“2级不合格”。顾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欠了64吨水费的费用未交,物业公司的意见是,把水费交清,由顾女士自己掏钱买水表换上。对此,顾女士不能接受。

她说,为何第二块水表物业公司都免费给换了,而这第三块就要她自己掏钱买?物业公司的理由是,水表是开发商安装的,如果顾女士自己不想买,只能找开发商协商。给顾女士家免费换第二块水表,是从人情角度出发。

经协商,顾女士认为,自家水表在没出现问题前,平均月用水量2吨,而安装水表出现问题后每个月用水量在6吨左右,所以,顾女士同意跟物业公司各让一步,每个月按照4吨水补交水费。

令顾女士纠结的是,虽然她家的房子过质保期了,但在没过质保期之前,水表就一直有毛病,直到现在,犯的还是同一个病,这样的情况,责任该由业主承担?很多时候,对于房子出现的问题,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物业公司,总会以时间来界定责任由谁担。

但就像顾女士质疑的,虽然从时间上,房子是过质保期了,但同一个问题一直没解决,单就时间来界定责任划分,是否牵强了些?那么,这第三块水表到底应该由谁来买?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顾女士 邻居家 物业公司 质保期 2009年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