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毒冰淇淋已致3人丧命!黑龙江食药监局已开始查了

央广网 2015-04-27 11:2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25日发布消息表明,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两个州的至少8人因为吃过美国蓝铃(Blue Bell)公司产品后,感染李斯特杆菌而患病就医,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相关产品已在美国被召回。他们的冰淇淋产品在中国也有销售,此次美国召回相关产品是否涉及中国,中国是否有类似报告,蓝铃美国公司并未公开。黑龙江食药监局已就此展开检查。

有毒冰淇淋就长这个样子!

美国蓝铃冰淇淋去年进入中国市场,经销总部在大连,在上海、四川、黑龙江等地也有分销商。对此黑龙江食药监局已发布消息,组织专项检查,将抽取蓝铃冰淇淋样品进行李斯特杆菌项目检验。

有毒冰淇淋已致3人丧命!黑龙江食药监局已开始查了

(图片源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截图)

据了解,李斯特菌生命力强,能在低温环境存活。李斯特菌感染症状是发烧和肌肉疼痛,有时伴有腹泻或其他胃肠道症状。

在美国估计每年有1600人严重感染李斯特菌,约16%的病例死亡。李斯特病菌通常潜伏期为3至70天,老年人、孕妇、新生儿及免疫力低下人士是易感人群。如有人近期吃过这款冰淇淋后出现过这种症状,请及时就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