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交车司机突然晕了 还好踩住刹车保一车人平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6日天很热,8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吉AC7003的253路公交车,在途经南广场附近时,司机赵师傅因为天热、没吃早饭,导致在驾车途中晕倒,幸运的是,他在晕倒前,踩住了刹车,这才让一车乘客平安无事。

一脚急刹车让乘客抱怨

长春市民王女士经常需要乘坐253路公交车,26日8时20分许,她在陕西路附近上了车,坐在了车厢内右边的第三个座位上。在行驶到南广场附近的时候,车上的乘客就已经挺多了,座位上都有人了,而且车厢内还站着约十个人。

“哎呀,我去。这急刹车都把我腰闪了。”“这司机你要干啥,有你这么开车的吗?我胳膊都扭到了。”……刚过南广场站,司机的一脚急刹车,让车厢内的乘客很生气,纷纷抱怨司机。

“别吵,别吵,赶紧打120吧,这司机咋还晕了呢。”在前排的乘客发现,司机竟然晕倒了,而且头部还磕在了机车盖上。

司机醒来后神志很清醒

在市民刚要掏出手机拨打电话的时候,过了几秒钟,晕倒的司机起身,摸了摸头,用力甩了甩,“大家伙没事吧,刚才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急刹车,刚才晕了。”听着司机的解释,车上的乘客也都不再埋怨这名司机,反而很关心。

“你没事吧,用不用看看啊?”“给你打120你去检查下吧。”“这身体不好,咋还坚持干活呢,在路上多危险啊。”听到乘客的话,司机解释说,自己平时身体好的很,可能是由于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饭,而且天气又热,所以才晕倒了。“我吃点我带的水果,耽误大家伙几秒,很快。”得到乘客的应允之后,司机从旁边的塑料袋内,拿出了水果,狼吞虎咽吃了起来。

王女士讲,自己是在红旗街附近下的车,而后车辆行驶的也是非常平稳,没有发生过特殊情况。

晕前踩住了刹车保平安

中午,在253路公交车陕西路站,记者见到了这名司机师傅。司机师傅姓赵,今年54岁了,驾驶253路公交车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回想起早上发生的特殊情况,赵师傅也显得有些后怕,“晕倒前自己刚从站点起车,车速不是很快,但是自己如果晕倒后,车要是没刹住,那车就得一直往前走,那后果我都不敢想。”赵师傅回忆踩刹车的过程时,“我刚才就觉得这车咋还立起来开了哪?我还以为是地震呢,我就一脚急刹车踩住了,后来才知道是自己晕了。”

253路公交车队郭队长说,每年他们都会给驾驶员做体检,就是害怕驾驶员在驾驶途中发生意外情况,而赵师傅在最危险的时候,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保证了一车人的生命安全。

气温升高都要注意避暑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李医生介绍,气温升高,会影响到血压的高低,其中中老年人更为明显。李医生提醒,天热而致的高盐膳食习惯使血中Na+的含量升高,从而增加了血管壁对升压物质的敏感性;而引发脑血管病的因素则有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血液黏滞度增高以及情绪激动等。

建议中老年人要多喝水,尽量在凉爽的地方活动。

记者 张世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公交车司机 踩刹车 司机师傅 晕倒 李医生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