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中国吉林网王强 2015-04-27 11:0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王强)4月17日,省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府2015年第七次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有为,克难奋进,各个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

会议强调,要正确全面估价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不利因素,正视问题,更要看到有利条件,坚定信心,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一要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基础上实现稳中有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要稳中有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有积极变化,改革开放要稳步深化,民生工作要扎实推进。在经济运行上,继续实行定项定向精准调度调控,调节要适时,调度要精细化,制定具体政策措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坚持把稳工业和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点。针对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实际问题,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包保活动,帮助解决企业订单、资金筹措、市场促销等具体问题,千方百计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支持汽车、轨道客车等装备制造“走出去”,做实工作方案,积极开拓俄罗斯等国际市场,促进产能合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突出“落实一批、推进一批、抢抓一批”,稳定投资规模。完善投资考核办法,科学设定指标体系,强化督促检查,促进项目真正落地。三要保持新兴产业发展好势头。注重培育新生力量和增长点,发挥特色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壮大医药健康产业,打造竞争新优势。抓好“吉林一号”卫星、无人机、工业机器人、换热器等重点项目,打造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搞好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技术储备。四要加快发展服务业。把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作为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强化薄弱环节,挖掘发展潜力,支持发展旅游、现代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等重点领域,促进扩大消费,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五要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立足抢先抓早,落实强农惠农政策,高标准搞好备春耕生产。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农业抗灾能力。深入实施粮安工程,继续抓好粮食收储。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六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搞好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重点企业兼并重组,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抓好财政预算改革,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盘活存量资金。七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三大类、十六个方面、47项民生实事,突出做好就业、社保、扶贫、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确保兑现承诺。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协调发展各项事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打出提前量,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议讨论。

副省长马俊清、谷春立、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法律顾问、咨询委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