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蒋超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发挥投资拉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王强 2015-04-27 11:0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4月22日讯(记者王强)今天,省政府召开推进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专题会。省长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来吉林考察指示和在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全面调度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有效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为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蒋超良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州)、省直各部门在贯彻落实年初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抓落实上,做了大量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扎实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形成广泛共识,采取了务实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稳增长的信心,展示了克难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项目数量、质量、结构、进度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蒋超良就当前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抓好项目建设、稳定投资增长的重大意义。要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今年稳增长的关键支撑,用稳投资顶住下行压力。要作为调结构、补“短板”的重要抓手,依靠加大投资优化增量、调整存量,充分发挥对保增长的支撑作用和对结构转型调整的推动作用。要作为惠民生、保稳定的有效途径,针对民生方面历史欠账,实施棚户区改造、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在改善民生的同时,扩大投资,拉动消费,增加就业和收入。要作为稳定市场信心、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重大举措,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各地要积极做好全省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的相关准备,交流经验,相互促进。要坚持“落实一批、推进一批、抢抓一批”,加快项目开复工步伐,能开工的抓紧开工。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搞好超前谋划,能够提前启动的项目抓紧启动建设。特别是基础设施项目要抓紧动起来,抓好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等一批项目建设,完成更多工程量。三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抓好土地供应,扎实搞好征地拆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依法依规,加快工作进度。组织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切实加强动态管理。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积极争取支持,吸引民间投资。各地要积极“走出去”,主动搞好招商引资,抓好已签约项目落地和重大经贸交流活动的项目准备。加强银企对接,创新融资模式。搞好服务跟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关心项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加强协调调度和组织推动。建立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制,各市(州)政府要作为重大项目建设的主体,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省直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上下联动、协调和考核机制,抓紧制定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办法,突出项目数量、质量、结构、真实性进度、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考核,确保项目真正落地、顺利实施。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项目单位及早落实条件,加快项目建设。要搞好风险防范,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完善施工安全管理,强化项目资金审计监督,确保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副省长隋忠诚,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出席会议。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公主岭、珲春市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省政府相关部门、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省扩权强县试点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