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结果即将出炉

中国吉林网姜永鑫 2015-04-27 11:0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讯家庭是社会的基础,是每个家庭成员习惯养成和价值取向逐步形成的物质精神家园。昨日,记者了解到,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妇联在全市广泛开展的寻找长春“最美家庭”活动,将要举行长春“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并于“5·15国际家庭日”期间举办长春“最美家庭”系列发布活动。

长春市妇联宣传部部长刘奉勤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本次长春“最美家庭”评选条件包括:家庭成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家庭成员具有自强自立、开拓进取、勤劳廉洁、敬业奉献等优秀品格,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法治社会建设,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能够起到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年初以来,长春各县(市)区、开发区妇联及基层妇女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家庭成员踊跃参与其中,以社区、村“妇女之家”为平台,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其中——晒家庭幸福生活、谈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共开展各类寻找“最美家庭”活动132场次,寻找出“最美家庭”2.1万户,利用社区、村“妇女之家”等各种宣传平台,展示出家规家训8600余条,直接参与群众30万人;基层妇联搜集整理上报全国、省、市妇联家庭事迹、家风故事604 篇、家规家训532条、活动图片1500幅、视频时长694分钟。

“长春市妇联在此基础上,从着力提升家庭文化建设、丰富家庭文化内涵的角度,及时整理编辑印刷了家庭老少皆宜、好读好诵好记的、集家风故事、古今家训、国外家规、长春市‘最美家庭’家规家训四个篇章共计2.3万字的《家风家训精粹》小册子,发放到城乡6万多个家庭,供其阅读学习。”刘奉勤说,还翻印全国妇联“最美家庭”宣传画报2万张下发到基层。此外,还利用“现代女性大讲堂”,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女性素质提升类、家庭教育类、婚姻道德类、婚姻关系调适类”等各类专题讲座180场次,直接受益3万多人。

据介绍,开展长春“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核心基点,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为目标,大力倡导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以好家风沁润行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记者 姜永鑫/报道)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