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高级人才去哪了?民企多国企少(图)

辽沈晚报王莹 2015-04-27 10:0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高级人才去哪了?民企多国企少(图)

昨日上午,沈阳市2015年春季中高级人才专场洽谈会在沈阳人才市场举行,众多应聘者仔细阅读招聘信息,希望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白琳 摄

沈阳:高级人才去哪了?民企多国企少(图)

沈阳市现有中高级人才约16万人,分布在民企多、国企少,博士不到1%,并且有老龄化的趋势。

在高级人才需求的热门专业中,并无纯粹的文科专业,多为理工科专业。

昨日,沈阳市人才市场举办的中高级人才洽谈会现场,最高年薪80万元来自于一家民营企业。会场月薪多集中在5000元以上,应聘者更看重限制少、福利好的职位。

现场

昨日共有108家企业提供了415个岗位,招聘1013人。入场对学历和工作经历等有着严格的条件。招聘企业的月薪多定在5000元起步,最高年薪80万元,民营企业更愿意在招才纳士上“下血本”。

刷身份证、学位证才可入场

本届的洽谈会保持了上届的风格,采取线上线下、虚拟和场地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洽谈会前在网上发布了招聘信息,用人单位通过简历筛选,面试预约,最后现场洽谈。

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对用人单位的招聘职位及薪酬、人才入场条件都有要求。如应聘者需拥有博士、硕士或双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工作满5年以上;获得中级、高级等国家专业技术职称等。

入场前,工作人员要对应聘者的身份证、学位证进行扫描,与网上预约信息进行比对后方可入场。

由于入场条件严格,昨日会场外滞留了不少不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会场内也未如以往一般人山人海,最火爆的企业前也只是围了近十人。

月薪多5000元起最高年薪80万

会场中多数企业打出的岗位月薪在5000元以上,其中年薪7万到10万元的居多,也有部分企业年薪20万元以上。最高的要数一家机械类企业的副总裁一职,给出了年薪80万元。但该企业昨日只张贴了招聘信息,在记者离开会场前并没有招聘人员到场。

在给出高薪的企业中,以民营企业为主,有些甚至能达到同行业、同职位其他类型企业的1.5到2倍。一家民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林先生表示,民营企业在社会知名度、信任度方面不及国有企业,但要想参与市场竞争,对高级人才也是急需的,所以,为了能留住人才,很多企业都愿意开出高年薪。但不可否认的是,除了基本的社保等保障外,在福利方面,民企与国企相比有所欠缺。

应聘者更看重限制少、福利好

一家大型商业公司前聚集了不少应聘者,工作人员也表示,一上午收到的简历确实不少。细看该企业的招聘信息,待遇为3500元至5000元/月,并不算高薪,为何会吸引到这么多的应聘者?记者与多位应聘人员沟通后发现,该公司招聘的职位在专业和工作经验上并未做太严格的限制。

除此以外,还有一家打出“六险一金”的企业也迎来了不少应聘者。“除了常规的五险一金外,这个单位还提供了商业保险,我自己和父母、子女均可享受。觉得很替员工着想。”给该公司投递了简历的小赵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