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江源煤业“2.3”较大窒息事故22名责任人被问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从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关于江源煤业“2.3”较大窒息事故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23号,吉煤集团通化矿业(集团)公司江源煤业公司所属国有煤矿发生瓦斯泄露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安委会决定对“2.3”事故挂牌督办。经调查认定,这起事故为责任事故。对事故负有责任的有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2316点班。当班1810分,监控值班员隋殿英发现监控系统显示-415采区-380m密闭前瓦斯浓度超过预警值,便立即告知调度员万殿录,万殿录安排瓦检员管延石前去查看。1840分,管延石向调度报告,-380m密闭前风筒落地,请示处理措施,并经调度与本应在井下但已脱岗升井的通风队值班队长赵炳麟通了电话。1914分,分析判断管延石因为要处理风筒将风机停止运转。1949分,井口监控视频显示赵炳麟入井。

1951分,监控值班员发现监控系统显示瓦斯浓度达到1.0%,调度员马上向带班矿长兰广兴汇报,兰广兴安排其通知在井下的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发群和瓦检员聂胜利前去查看情况,随后兰广兴独自赶往-380m密闭处。2028分许,王发群和聂胜利赶到-380m密闭轨道上山下口。2036分许,聂胜利在走向-380m密闭途中晕倒,王发群立即启动局部通风机恢复通风,聂胜利苏醒后,两人戴上自救器将离他们最近的兰广兴拽到局部通风机处。

2055分,聂胜利向地面调度汇报井下发生了事故。江源煤业救护队接到电话后立即入井救援,先后找到兰广兴、赵炳麟、管延石3人并迅速送往医院,3人均已死亡。

截止目前,吉林省共发生死亡事故7起,死亡9人。针对煤矿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即日起,在全省煤矿企业开展为期半年的“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落实;从严达标、从严执法、从严追责”专项整治活动并推出四项安全生产制度,保障煤矿生产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