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遏制“霸王条款” 省工商局专项整治行业合同格式条款

吉林日报米韵熹 2015-04-16 15:1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合同行政监管职能作用,依法遏制消费领域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违规现象,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从4月中旬起,吉林省将在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集中组织开展旅游、银行、电信等行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活动。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百姓旅游消费需求越来越大,旅游市场“消费陷阱”越来越多,侵害游客权益的行为日益增多,旅游合同特别是补充协议中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不同程度存在,消费者投诉举报居高不下。为了保护游客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省工商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的沟通协调,针对存在“霸王条款”的合同,制定具体解决的办法,限期整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提高执法工作效能,努力维护广大旅游消费者的权益。

此外,还将对银行业、电信业、公用事业及汽车销售行业中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依法依规进行整治。针对企业相关条款的公平状况及违法情况,将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推进企业合同诚信体系建设。(记者米韵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