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大连市计划招录15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大连日报于艳新 2015-04-16 14:4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中心获悉,2015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工作,将于今日正式开始。据了解,今年大连市计划招录15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以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际批复为准)到金州新区、旅顺口区、瓦房店市等9个涉农区市县、先导区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工作。招募对象为大连籍2013年至2015年毕业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大连地区普通高校2015年应届毕业生。有意报考的毕业生须于4月16日-26日通过大连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审核。

“三支一扶”计划作为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起航行动的重要主体项目活动之一,也是引导高校毕业生加快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到基层就业,帮助毕业生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提升能力、增长才干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的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继去年在基层水利服务、农业技术推广、农村文化建设、贫困村整村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等领域增设服务岗位后,今年又在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中增设了5个服务岗位。

近年来,大连市不断完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的就业政策。从去年开始,规定“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地的事业单位,可以通过考试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招聘当年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区市县在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可以将基层岗位计划单列,定向招聘“三支一扶”大学生;“三支一扶”大学生同时享受国家、省、市公务员考录中的各项优惠政策;报考高校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加分政策;其在校期间申领国家助学贷款的本金和利息由市和服务所在的区市县政府各按50%的比例代为偿还。

2009年以来,大连市共有678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其中,365名享受优惠政策考入公务员队伍,充实了基层人才队伍,为基层组织建设增添了活力。

(记者于艳新)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