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市公积金新政即日起实施

沈阳晚报张晓宁 2015-04-16 14:4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市公积金新政即日起实施:一家三口最高可贷80万元

公积金还贷年龄延长取消条件限制

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由60万元调至80万元;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职工,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即男65周岁、女60周岁……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居民购房的支持力度。4月15日,沈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出台新政,即日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将享各种优惠。

最高可贷款80万元

公积金贷款新政规定,职工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35万元调至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55万元调至60万元;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限额由60万元调至80万元。

这意味着,如果家庭成员有三人缴纳公积金,购买价值100万元的房子,就可以贷款80万元,只需交20万元的首付即可,大大减轻了首付的压力。

取消购房面积限制

公积金贷款新政将“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20%”调整为“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

这意味着,对于购买首套房的消费者来说,在第一次置业时就可以考虑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完全没有因面积限制而带来的首付上的压力。

还贷年龄延至退休后5年

公积金贷款新政将原“男方年满45周岁,女方年满40周岁,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含3年)以上且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款年龄限制放宽为男65周岁、女60周岁”调整为“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职工,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即男65周岁、女60周岁”。

这个政策对于有公积金而年纪尚轻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取消了“男方年满45周岁,女方年满40周岁,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这样的硬性限制,会直接让年轻一族买房压力大为减轻。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公积金贷款 新政 住房公积金 首付 缴存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