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庆家长上演学区房抢夺战 6.64平米叫价12万

大庆网 2015-04-15 14:2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庆家长上演学区房抢夺战 6.64平米叫价12万

东北网4月15日讯近期一些学校公布的大庆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按照有关部门的说法,今后找人上“名校”的路子基本被堵死,买学区房似乎成了上“名校”的唯一办法。受此影响,学区房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一些想让孩子上“名校”的家长,开始上演学区房抢夺战。

小户型学区房热销

年满6周岁的李小博(化名),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从去年开始,刘慧夫妇就在为儿子择校想办法。

刘慧家住龙凤区澳龙小区,夫妻二人都在开发区工作,所以他们都想让孩子就近到祥阁学校上学。“新政策”出台后,租房子、找人等能想的办法几乎都被堵死了,唯一的办法就是买一套学区房。

记者了解到,规定指出,新生入学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必须与户籍相一致,取得房产证和户口簿时间必须在当年6月30日前。

对于经济状况一般的刘慧一家来说,要在指定日期6月30日前拿到房产证和户口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祥阁学校附近的房子特别贵,农行小区一个100平左右的房子,要价80万;学苑小区一套78平的房子,要价70万……”

春节过后,刘慧夫妇开始动用一切资源搜集学区房房源——报纸上的售楼广告每天必须看,网站上的售楼信息一天刷十几遍,只要遇到合适的房源马上打电话去看房。

刚开始,刘慧还对房子的户型、楼层、朝向等挑挑拣拣,本打算给房子挑点儿毛病房主就会降价,殊不知,房主自知占据学区优势,根本不愁卖,50多平的房子,轻松卖到二十七八万,信息一挂出去就能出手。“跟房主约好下午去看房,时间到了再联系房主,人家说‘不好意思,已经收了别人的定金’。”刘慧说,她后来几乎一点都不关心户型、楼层、朝向,只关心总价。

没有最小只有更小

记者在祥阁学区搜索到的二手学区房信息中,新村十区和美丽嘉园小区,最小的房子50多平米,不过这里的房子并非完美,新村十区的学区是机关三小,中学是祥阁学校,美丽嘉园是复式楼,房屋价格稍高。

“义耕小区公寓楼,38平方米,一室一厨一卫。”金都地产经理刘中才告诉记者,进门就是厨房,然后是卫生间,里面就是房间,没有客厅,这是他迄今为止经手的二手房源中,面积最小的一套。不过他同时向记者表示,面积如此之小的房子非常紧俏,他得再次向房东确认,这套房子是否还在。

事实上,30多平方米还不能成为大庆面积最小学区房纪录。刘慧告诉记者,她最近在学子嘉园小区买到了一套6.64平方米的房子,总价12万元,祥阁学校学区。

想象一下,6.64平的房子是个什么概念?4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学子嘉园B-2号102室,这个房产证上仅有6.64平方米的房子。记者看到,这套房子独门独户,室内简单布置了厨具、坐便、衣柜等生活器具。由于空间狭小没法儿放床,只能在屋里搭个吊铺。

据了解,这套“迷你房”最早是为保安设计的值班室,后来小区外安装了保安亭,开发商便将房子对外出租出售。同样的“迷你房”,该小区还有多套正在出租出售。

刘中才说,这套房子算是目前大庆二手学区房成交记录中,面积最小的。“如果你已经是大庆户口,哪怕面积再小,只要房子三证齐全,就能落户。”

买学区房不要急躁

祥阁花园一套62平的小户型,成交价为35万,单价超过5000元/平方米。尽管如此,由于面积小,总价并没有高得离谱,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刘中才告诉记者,其实最近两年,我市多数小区的二手房价格都有小幅上涨,学区房的涨幅要比非学区房大一些。祥阁学区、靓湖学区,100多平米的房子,平均每套价格涨了七八万。但是,这个价格涨幅的过程是很平稳、缓慢的过程,并不是突然的。

近期学区房也没有出现价格暴涨的情况,买房者一定不要急躁。从成交结果来看,最终的成交价在每平米6500到7000元的比较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学区 房房源 房成交 家长 叫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