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答辩在即高校“论文代写”很红火 “写手”月接单7个净赚2万多

生活报朱莉 2015-04-15 14:2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活报4月15日讯眼看毕业论文答辩在即,为应付毕业,哈市有些高校学生竟找“枪手”代写论文。据了解,一篇八千至一万字的本科生文字类论文售价在500元到800元之间,设计类论文因需绘图做模型,工艺较为复杂,售价平均可达2000元至3000元。宣称“订制论文15天交稿还保过”的哈市“写手”小吴本月已收7个订单,净赚2万余元。而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畅销店铺竟有98405人下单。

答辩在即高校“论文代写”很红火 “写手”月接单7个净赚2万多

“写手”生意挺红火

一篇论文3000元本月接了7个单

“我可以随时根据要求修改,15天交稿还保过。”

小吴原是哈尔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在哈市某设计院工作。说起自己现在操持的红红火火的“毕业论文代写”生意,小吴腼腆地表示,发现这个商机实属偶然。

据小吴介绍,2010年毕业季的时候,同事弟弟赶毕业设计忙不过来,于是找到小吴帮忙。按照老师的要求,毕业生需要画出一个三层楼的住宅,并绘出分层图纸。这个在同事弟弟眼里几乎无法攻克的难关,小吴利用工作闲暇10天就轻松搞定了,设计的作品也轻松过关,这让小吴“一战成名”。在同事弟弟的介绍下,来找小吴做毕业设计的学生越来越多,小吴也根据市场行情开始收费,“每个设计3000元,10到15天交稿,我会根据老师的要求随时修改设计稿,所以百分百能通过。”

本月,小吴共收到7个订单,工作之余净赚了2万多元外快,“现在大学生普遍没有实际操作经验,仅靠一己之力想完成毕业设计确实很难。我接的都是土木工程专业的活,一般老师给的题目是组建一个厂房或者建筑一个三层楼的住宅,从设计到绘图,再根据老师的要求修改调整,一个活要做10到15天,活多忙不过来的时候就分给同事。”小吴强调,他的顾客都是熟人介绍的,挣钱之余也算帮朋友忙,因此设计个个保质保量。

网上卖家好几千

每篇500至800元畅销商铺98405人下单

“店家承诺‘论文检测查重’服务,合格后再付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学生购买“代写论文”的途径有两种,一种是同学介绍,一种是网上购买。某省属高校哲学系2015届毕业生小颜就在网上买的论文,“我们专业论文要求8000至10000字,我在网上找了个信誉比较高的卖家,谈好价钱是800元,1个月内交货。客服跟我保证说他家论文都是名校硕博代写,还提供‘论文检测查重’服务,如果查重率高于20%,还会再给修改,合格后再付款。”小颜说。更有商家承诺:“知网官网检测,检测结果同学校一致,支持学校通过后再确认付款。”

随后记者按照小颜的指导,在国内某知名购物网站的检索栏里输入“本科毕业论文”字样的关键词,检索到2000多个卖家,其中信誉级别最高的商铺总销售量高达98405人次。按照市场行价,一篇八千至一万字的本科生文字类论文售价在500元到800元之间,设计类论文因需绘图做模型,工艺较为复杂,售价平均可达2000元至3000元。某高校内的打印社老板告诉记者:“来打印毕业论文的学生里,得有一半都不知道论文里写的是啥内容,学生们也不避讳,直接坦诚是网上买的论文”。

我省教育专家提醒,虽然目前对这种情况还存在法律的监管空白,但高校查实学生造假可开除学籍。

“即便学校没查出来,商家提供的论文质量太差,也会耽误我们的毕业答辩,真要通不过校方审核,倒霉的也是我们自己。”一名高校学生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写手 代写论文 高校学生 小吴 论文质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