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封顶 预计8月投入使用

东亚经贸新闻赵宇 2015-04-15 11: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啥时候能开通呀?这都建好几年了。”最近,家住南部新城附近的长春市民单先生看着自家门口的这个公交枢纽站挺着急。

他期盼着这个公交枢纽站能尽快投入使用,好让出门更方便。

据了解,南部新城公交枢纽位于前进大街最南端,由长春市政府投资建设,在建工程规模15050平方米,从2012年开工建设,该公交枢纽站是集停车、调度、维护、保养等于一体的交通枢纽,但至今尚未投入使用。

附近的居民表示,自从这里开建公交枢纽站后,他们一直挺期盼这个公交枢纽站的。

“现在大部分建筑都已经封顶,但却没开通,真的挺着急,如果这里开通,相信不少公交车能到家门口终点。”长春市民孙女士说。

采访中,家住前进大街附近的不少居民也都挺期盼其尽快投入使用。

14日,记者来到位于前进大街最南端的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发现这里的围挡尚未拆除,但根据门口的工期公告显示的施工期限,应早已竣工。

在该枢纽站,虽然大门敞开,但并没有公交车进出该枢纽站。

记者进入枢纽站,发现车库已经建设完毕,并拉下了白色卷帘门。再往里走,便是一栋砖红色4层建筑,这应该就是调度中心了。

记者发现,所有的建筑物楼面都已经粉刷完毕,但枢纽站内道路仍然较泥泞。在现场,记者没能找到相关施工人员。

这座公交枢纽站看似已经竣工,为何没有投入使用呢?

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志良。

张志良表示,南部新城大型公交枢纽部分场站已经完工,部分建筑主体工程也已完成,全部工程可满足100辆车进入车库,同时满足很多条公交线路停靠在院内,将满足城区向南部扩张的公交需求。

“但目前,枢纽站内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成,所以暂时无法投入使用。”张志良表示,这些基础设施包括地下管网建设、路面建设等。

“预计今年8月即可完成这些建设,如果顺利,当月即可启用。”张志良说。

张志良表示,现在还不能最终确定具体有哪些线路,部分线路也正在规划之中。

“但前期预计会有202路和307路公交车延伸到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作为终点站。”张志良说,请市民再等一等,如果施工顺利,这个枢纽站会尽快投入使用的。

记者 赵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枢纽站 新城 公交枢纽 307路 部分线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