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本级网上审批平台6月末建成

辽宁日报顾宁 商越 2015-04-15 10:2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实现行政审批规范透明、方便快捷,全省统一的网上审批平台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4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预计上半年,网上审批平台将完成省本级平台建设,下半年选择两个市作为试点,明年开始在市县推广建设,2016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省市县统一的、以网上审批系统为核心、兼备电子监察功能的网上审批平台。

今年我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设网上审批平台。围绕这一重点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狠抓落实,积极投入运作,组织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厅局成立网上审批工作领导小组,各自梳理审批事项流程。目前,省政府44个部门496项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已梳理完毕,各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平台建设的招投标工作,预计中标企业将在45天左右完成建设。

规划建设中的网上审批平台,将包括“一库四平台”。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库”即行政审批信息资源库,为审批运行、电子监察、法制监督等提供数据,这是网上审批的基础。“四平台”分别是:基础支撑平台、审批办理平台、电子监察与法制监督平台和网上服务大厅平台。其中,基础支撑平台为网上审批提供网络、硬件、系统软件、应用中间件等基础支撑;审批办理平台对企业和公众的审批申请进行办理;电子监察与法制监督平台会按照“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五步流程,对审批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及合法、合规性监督,对“超时审批”、“异常审批”等进行问责和整改;网上服务大厅平台则是在互联网上,为企业和公众提供审批服务的统一入口。

网上审批平台建成后,企业和老百姓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提交审批申请,并可进行进度查询、结果反馈。每一步操作流程,只要要件齐全,审批部门就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批,申请的先后顺序、过程、结果等全部公开,接受监督,不会因为受到关照而简化审批流程,也不存在“插队”行为,这就把审批人员变成了审批业务的程序操作员,可以有效杜绝行政审批“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行政审批的规范公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