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长举行

吉林日报王超 2015-04-09 11:04: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接触前沿科技 实现创新梦想

为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4月7日至8日,团省委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创青春’吉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微软‘创新杯’东北区域赛”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

大赛设有“世界公民”、“最佳创新”和“游戏开发”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各有侧重,但都强调创新与社会责任。大赛组委会也希望通过这一比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接触前沿科技、实现创新梦想、展现自我的机会,鼓励学生用科技创意解决社会问题,在最新的技术平台上实现应用创新,激发他们的潜能,将创意变为现实,帮助青年学子实现自我成长,获取创业的宝贵资源和经验。据了解,比赛吸引了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东北三省重点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学子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Ste-ricEffect项目、大连理工大学的BabySaying项目和皮影大师项目胜出。这三个项目还将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全国半决赛,并有机会参加今年7月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代表中国的青年学子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科技精英同台竞技。

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团省委牵头,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全省性青年创新创业综合类大赛。大赛旨在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相关要求,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培养青年的创新精神,是目前吉林省内青年最关注最热门的综合类大赛,也是全省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创新创业大赛。(记者王超)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