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儿童在门诊看病能省150元

东北网杜筱 2015-04-09 10:35: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魏然 记者杜筱)以往,哈市学生儿童普通门诊的定点医院都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从2014年3月起,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也被正式纳入学生儿童普通门诊定点医院。如果孩子病了,在市儿童医院门诊看病时,可以享受报销政策,在社区医院也可享受,最高可报销150元。

据介绍,家长们通常只在孩子住院时才想起用医保卡。其实,不满18周岁的学生儿童持医保卡在门诊就医,发生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支付范围的费用,门诊统筹基金将支付50%(但是全年累积门诊统筹基金支付不超过150元。学生儿童普通门诊“报销”的范围包括符合《国家基本药品目录》的药费和一般诊疗费,注射用药葡萄糖、思密达、开塞露等50余种常见药品均能报销50%。此外,血细胞分析、尿液分析、便常规、皮试以及彩色多普勒超声、支原体检查等检查项目也在报销范围内。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还是学生儿童第二恒磨牙窝沟封闭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儿童进行第二恒磨牙窝沟封闭,每颗牙治疗费用可报销10元。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参保学生儿童须持本人医保卡就诊,首次就诊医院即为本人年度内定点医院,一个自然年内不得变更。需要重新选定定点医院的,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持医保卡到其他居民门诊统筹定点医院重新选择,规定时间内未办理的应在原定点医院就医。如果学生儿童首就诊的医院不是儿童医院,就诊发生的医疗费用将不可报销,需要变更的要在规定时间重新选择确定定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报销 窝沟封闭 第二恒磨牙 诊疗费 看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