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知名机器人9月在沈阳“参展”

沈阳日报崔扶尧 2015-04-09 10:1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崔扶尧)4月8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定于9月1日-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W1馆,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同期举办。

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杨表示,举办本次展会的目的是通过“沈阳机器人展”的交流平台,让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和业界人士更加了解沈阳、喜欢沈阳、扎根沈阳,助推沈阳打造“机器人基地”的动态名片,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机器人产业聚集区。

高杨表示,2013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达16.8万台,我国凭借3.66万台的年销量,成为全球第一大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3年,我国年销量将增加到74万台。目前沈阳已有大批著名机器人企业落户,使该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军地位,产业规模国内居首。因此,举办沈阳机器人展有利于扩大沈阳机器人企业与外界的接触空间,向外界展示沈阳机器人产品、技术和成果,促进企业间横向沟通、学习和交易,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交流与合作,更有利于发现市场需求空白和瓶颈,推动企业在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互补和共同发展。

本次机器人展览面积为12000平方米,重点邀请瑞士ABB、德国库卡、日本发那科、日本安川电机、那智不二越、松下、马扎克、OTC、川崎、沈阳新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机器人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机器人软件技术、医用机器人、教育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环保清洗机器人、家用服务机器人以及娱乐机器人等。

在展会举办的同期,机器人论坛也将在沈阳浑南总部基地召开,将邀请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来自日本、德国、美国、意大利、瑞士、韩国等全球10多个国家的200位代表参会。并将邀请国内外企业和高校代表团举行机器人对抗赛。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