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辽宁省政府绩效考评主抓不作为慢作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晓领报道 4月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4月起,我省政府绩效考评将主抓不作为、慢作为,并且将《政府工作报告》169项任务对号入座。

3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2015年度省政府对各市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对我省接受考核的14个市政府统一采取“5+2”模式的考核体系,“5”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2”即人民幸福、改革发展。在考核内容上,重点考核《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2个方面。

省政府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市的考核细则已经制定,各市确认后即可执行,4月份开始考评。

《方案》明确,绩效考评总成绩由考核成绩和评议评价成绩以及加减分组成。其中,绩效考核成绩占85%,评议评价占15%。同时,考核实施动态跟踪管理,由省政府绩效办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绩效考评信息云平台,建立考核部门与考核对象填报系统。信息系统与政府督查紧密结合,实现在线督查督办。按月调度指标完成情况,按季查看动态排名,年终再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和排名,下发反馈整改报告。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考核首次引进了公众评议和专家评估。公众评议就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基层单位、城乡居民等社会公众,对关注度高、与百名生活密切相关的市政府工作进行满意度评价。而专家评估则是对各市年初申报的改革、创新创先项目,由省政府绩效办年终组织各市进行答辩,聘请专家进行评审。

《方案》强调,今年,省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将突出抓政策落实,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为重点,实施月调度、季考核和年度综合考评,根据成绩奖优罚劣,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解决不愿落实、不会落实、不好好落实、不全落实的问题。另外,考评结果将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的参考依据。市政府绩效考评成绩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成绩的70%。对年度绩效考评成绩排名靠前的市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和奖金奖励,对考评成绩低下的市政府给予通报批评,并对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实行约谈、问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绩效考评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