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金州新区:8年薪酬调查力促职工工资增长

辽宁日报刘大毅 2015-04-09 09:5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大连金州新区总工会通过连续8年开展外企员工薪酬调查,为基层工会开展外资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提供了充足的谈判依据,职工工资得到合理增长,20家重点抽样企业员工的平均月工资从8年前的1021元增加到现在的2705元。

为全面把握分析全区外资企业各行业、各类别职工收入水平,为企业有效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调整工资增幅、改善工资结构提供参考,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从2006年开始,大连金州新区总工会选取了当地20家重点外资企业,这些企业的职工人数规模均在500人以上,调查人群覆盖范围从普通合同工、劳务工、作业员到副总级,调查内容包括医疗补贴、就餐标准、倒班津贴和月标准工资等16项。通过认真核对与分析,这些数据为区总工会制定每年的工资增长指导意见提供第一手资料,为企业开展工资协商提供依据。数据显示,8年间,抽样企业合同工的月平均工资从773元增加到2962元,劳务工月平均工资从685元增加到1799元,作业员平均月工资从928元增加到2219元,职工的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