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高龄老人补贴再提高 百岁老人补贴涨至500元

沈阳网白昕 2015-04-09 09:5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今年沈阳市再次提高高龄老人补贴标准。

百岁老人市级补贴涨至500元/月

高龄补贴标准提高后,百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市级补贴由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500元;90—99岁高龄老人市级补贴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200元;80—89周岁的城市低收入老年人(城乡低保对象和低保边缘对象中的老年人)高龄津贴由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100元(不计入家庭收入之中)。

各县区在市级补贴的基础上都有相应额度的区级补贴。以和平区为例,和平区决定从2015年1月开始,将区内百岁及以上高龄老人的补贴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500元(市、区两级补贴相加)提至800元(市、区两级补贴相加),90—99岁老人补贴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200元(市、区两级补贴相加)提至300元(市、区两级补贴相加)。高龄补贴每季度发放一次,预计调整后补贴将于7月初发放到位。目前,和平区正通过深入街道、社区、百岁老人家中,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入户抽查环节,完善高龄补贴档案管理制度、家属季度签字制度及人户分离情况的管理制度,使高龄补贴的发放与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去年年底沈阳有283名百岁老人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283名百岁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在新民市,是一位女性,今年已经110岁,与上海复旦大学同龄。百岁老人最扎堆儿的县区是和平区,截至去年年底,该区共有百岁老人46人,这是由于和平区的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生活水平相对较高。而在和平区,百岁老人最多的街道是马路湾街道和太原街街道。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和平区为全区百岁老人统一订做了生日蛋糕。在老人生日到来之时,将由街道、社区老龄干部亲自送到老人家中。截至上个月,已为全区14位百岁老人送上了生日祝福。

从60岁至百岁以上,不管哪个年龄段,“老奶奶”的人数都比“老爷爷”多,从总量来看,在全市152万老年户籍人口中,女性比男性多了9.4万人。沈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70—74岁”这一年龄段,男女差距最大,女性要比男性多近2万人。这些数据均印证了“女性寿命比男性长”的观点。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白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