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国税局升级出口退税 外贸企业有效对冲资金压力

大连日报巴家伟 2015-04-09 09:4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外贸企业100%有效对冲资金压力

本报讯(尹宏 祝红记者巴家伟)“我们每月的出口退税数据明细在8000条左右,市国税局出口退税系统升级后,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有很大帮助。”昨日,开发区日资企业骊住通世泰的财务部长加藤先生告诉记者,原来需要手动区分信息是否齐全,内容如何修改,现在系统可自动清分数据,自动调整,为企业节省了不少人力、物力成本。

出口是大连经济的重要支撑,大力扶持外贸出口企业发展、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形成外贸竞争优势,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加快建设“两先区”所作出的战略部署。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挥出口支撑作用的战略部署,市国税局以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为基本思路,加速科技驱动,强化申报科技含量,尽可能减掉牵扯出口企业精力、时间的环节程序和资料报送的申报工作量,有效对冲资金压力,使外贸企业受益面达到100%。

实现出口退税自动申报。市国税局积极适应国家税务总局新出台的出口退(免)税无疑点申报办法,在申报系统中增加“符合退税条件的业务自动申报”功能,出口企业只需录入出口退税数据、每月点击预审核操作,系统就会自动进行数据清分处理、自动创建申报数据,使企业申报退税的难度明显降低,效率和准确性明显提高。像骊住通世泰这样的直接受益企业已达4255户,平均每月减少数据操作52万余条,全年能减少数据操作618万余条,直接减少纳税人2/3的申报工作量。

推行中小型纳税人专用在线申报系统。基于互联网的中小型纳税人在线申报系统,由税务部门负责日常系统维护,解除企业系统管理的后顾之忧,节约成本,保证安全,受到中小企业普遍欢迎。中小型纳税人对该系统的使用率占全市中小企业的90%以上,直接受益企业达3062户,占全市出口退税企业总数超过61%。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