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铁“清明”假日运送旅客133.4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哈尔滨铁路局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祭扫、踏青为主,出省客流集中在大连、北京方向,省内客流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城际间为主,共运送旅客约133.4万人次。

为缓解中短途激增的客流压力,哈铁局提早制定假日旅客运输方案,针对客流流量、流向高度集中,外出和返程时间紧密的特点,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辆、车种代用、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共加挂客车1611辆次,加开列车6对,其中,北京方向动车组2对,长春、齐齐哈尔、绥化方向普速旅客列车4对。

据悉,为给旅客创造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哈铁局坚持采用互联网、电话订票优先策略,实行每天按时间节点错峰放票,并在客流高峰期增加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哈尔滨、哈尔滨西站、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主要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同时设立绿色通道和爱心通道,对进站乘车时间比较紧张的旅客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和残疾旅客进行重点帮扶。

此外,哈铁局继续加强了“实名制验票”和“安检查危”工作,杜绝了票证人不一致及无票旅客进站,坚决把危险品堵在了站外车下,为旅客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