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期间大连市道路客运量达85.5万人次

大连日报赵蕴颖 2015-04-07 10:0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赵蕴颖)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道路客运管理处获悉,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我市道路客运市场共投入班线运力3500台,其中道路客运加班运力300台、墓园加班运力600台、旅游客车1000辆,预备运力150台。

小长假3天,我市道路客运共开行18390班次,加车1590车次,其中,班线加车695次,墓园祭奠专线加车895次。运送旅客85.5万人次,其中墓园运输专线运送旅客4.2万人次,旅客周转量达2851.7万人/公里,实现收入406.84万元。

在主城区,投入城市公交车辆3980余辆,总配车数12万多班次,其中通往墓园的36条公交线路增加了117个班次,比去年同期增加0.8%;完成客运量737.79万人次,其中运送扫墓乘客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0.8%。快轨3号线、202延伸线3天运行1304个车次,完成客运量57.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8%和6.2%。

为保障市民祭祀出行需求,市客管处组织公交集团对台山墓园、龙山公墓等市内主要祭扫地点涉及的36条公交线路运力配备进行了调整,部分线路增加了直达快车、增设了区间车。组织地铁运营公司调整了快轨三号线运行车次,调整了双D港站、大连站的人力配备,加强宣传和疏导,方便主城区市民往返开发区长青墓园扫墓。

组织交运集团准备墓园祭奠专线运力400台,安排50台临时入园接驳车辆进驻乔山墓园,并提前10天预售墓园往返车票,同时增开各专项检票通道,缓解了客流压力。

清明小长假,市客管处继续组织乘车检查活动,抽查相关线路27车次;加强与公安交警队联合执法力度,对高速超载、客运站违规运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其他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整治,3天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车辆500余台次,查处违法车辆4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墓园 我市 道路客运量 运力 车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