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地铁进行消防实战演习

大连日报张玮炜 2015-04-07 10:0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地铁进行消防实战演习

消防人员在进行实战演习。本报记者王华 摄

本报讯(记者张玮炜)地铁客流量大,人员相对集中,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严重后果。针对这一情况,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在地铁2号线虹锦路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地铁消防实战演习。

站务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通知行车值班员,拨打119报警,同时使用灭火器灭火。车站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站内排风、通风系统自动启动,语音广播反复播报“站内发生火情,请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快速撤离车站”。此时,车站闸机全部打开,工作人员疏导乘客有序撤离,还有工作人员赶赴地面出口引导消防人员进入站台。同时,地面公交在接到信息后,也安排接驳车辆在地铁口附近等候疏散乘客。随后,带着防烟面具和探测器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寻找、抢救被烟雾“呛昏迷”的乘客,同时将火情控制,演习结束。

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每个地铁车站内,都安装有BAS监控系统及FAS排烟通风系统,灭火器、消防栓也按照规定完整配备。目前,所有地铁车站站长及站务人员已全部进驻车站,每天都在进行熟悉设备等工作。每个车站都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消防应急等20余个方面的演练预案,并按计划进行系统演练。

那么,在遭遇地铁火灾时,乘客应该怎样应对?首先,要有逃生意识,进入地铁时应观察其内部设施和结构布局,记住安全出口;要及时报警;尽可能寻找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把火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如火势蔓延无法扑救,要设法安全逃生。

逃生时,应弯腰前进,浅呼吸。在可能的情况下,用湿衣服或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烟雾进入呼吸道。视线不清时也不要惊慌,手摸墙壁慢慢撤离到安全区域。在逃生过程中要保持镇定,不要盲目拥挤、乱跑,要听从地铁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如果停电,应按照应急灯指示方向有序逃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