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生冒雨做操 领导撑伞视察 如此"关心下一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生冒雨做操 领导撑伞视察 如此

学生冒雨做操的场面。拍摄者匿名提供

3月14日,网络曝光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容县一所中学让数百名学生冒雨做操表演,当地领导则撑伞视察。校方回应称撑伞是因视察的老领导“身体弱”,引发网络舆论负面声浪。

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调查显示,超半数网民认为这是与“铺红毯种树”同类型的“四风”现象。

“红毯种树,打伞看戏”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该中学实际为广西玉林容县容州镇第一中学。此前,该校校长告诉媒体,学生只做了5分钟操。但网络组照拍摄者的说法是,3月13日下午三四点左右,全校学生开始集合,持续做操近半个小时。

中国青年报记者今日联系到了组照的拍摄者。

拍摄者明确否定了校长的说法:“不可能是5分钟,最起码有20分钟。我听到学校的广播音乐响了十几分钟,我才去拍照的,我拍照的时候学生们已经在做操了。我们都可以想一下,全校学生从集合到做完一套广播体操,需要多长时间?”

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了3月14日20时至16日20时的2000条网民观点。统计显示,56.8%网民批评这一事件是“顶风作案”的“官僚主义作秀”。

网民“ zhangyanglin1956 ”历数今年2月以来被曝光的现象:“科长有病,不嗑瓜子会晕;下雨路滑,铺上红毯种树;领导体弱,打伞看戏,下雨做操。奉劝这种领导,体弱就该在家休养啊,出来祸害学生干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身体干得好工作吗?”

其中,“官僚主义”、“官老爷”等同类关键词被提及521次,“走形式”、“作秀”等同类关键词被提及359次。

一名甘肃省兰州市的网民也跟帖说:“‘四风’这么抓,还是有领导胆大妄为。要植树,有害怕滑倒铺地毯的;要关心下一代,有打伞的。”

网民“壮壮不喜欢忧桑”认为:“如果领导真的有身体原因,可以理解。但是不是应该给领导多上一些政治课?这是领导自身的认知和素质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