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朴惠善:培养朝医学专业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医学是朝鲜族的传统医学,它吸收了中医学的理论,并结合本民族防病治病经验,形成了一门独特的医学科学体系,一直都很受朝鲜族百姓欢迎。然而,在现代医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朝医学的发展却遇到了瓶颈。

“我们近代民族医学丢失太多,继承不足,适应现代社会的科研起步较迟、起点低。”谈起朝医学发展面临的困难,一直十分关注朝医学的朴惠善委员很忧心,她说:“我们现在最缺乏的还是兼通现代医学和民族医学的人才。”

实际上,各级政府一直在积极倡导培养民族医学人才,发展民族医学。早在2007年国务院发布的《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中就明确提出:鼓励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设立民族医药专业、开展民族医药学科建设,培养一批民族医药专业技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吉林省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中也提出要加大对朝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加快朝医药的发展。《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展朝医药条例》更是清楚地指出:自治州人民政府应当积极发展朝医药教育,充分利用民族自治地方高等教育资源,建设高标准的基础教学、临床教学和朝医药人员的培训基地。

“经过2008、2009两年试点开考,2011年朝医医师资格考试正式列入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序列。”朴惠善介绍说:“朝医学的人才培养工作也在一点点的步入正轨,但是,如果有更多接受过高等教育、具有良好基础的朝医学人才不断投入到这项事业中,一定会让这项事业更加繁荣。”

这次全国两会,朴惠善也带来了自己的建议,她希望能够在延边大学中医学院增设朝医学专业。

朴惠善说,延边是我国朝鲜族的聚居区,具有发展朝医学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作为延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在延边大学的中医学院增设朝医学专业也可以让这个专业的发展更具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朴惠善 医学 专业 人才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