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启动反家暴立法调研 试点公安机关干预家暴

北京青年报王薇 2015-03-09 10:0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本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妇联了解到,今年,市妇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家庭暴力立法调研,公安机关干预家庭暴力将试点,并将全面落实《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促妇女创业就业。

市妇联表示,今年将不断推进源头维权,配合《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进程,开展北京市《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办法前期调研;认真总结维权工作实践经验,配合做好《北京市实施办法》立法后评估工作。还将加大社会化维权力度,推动妇女维权司法保护机制不断深化。深入开展公安机关干预家庭暴力试点工作,加大对妇女儿童人身权利的保护;推广建立“婚姻辅导室”,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深入开展等工作。

市妇联表示,今年还将全面落实《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共促妇女创业就业、加强妇女优势产业对接上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寻找妇女手工制作、巾帼家政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合作结合点。同时,将成立妇女儿童志愿服务联合会,建立日常志愿服务和大型活动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女性人才库建设,逐步实现女性人才的动态管理;搭建首都女性终身教育服务平台。(记者王薇)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