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后警察背着爷爷上班"能接受爷爷才能当女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0后警察背着爷爷上班

镇上的孩子们在马路上骑车,税正平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90后警察背着爷爷上班

每次回家,税正平都要背着腿脚不方便的爷爷上楼。

红灯笼、红对联、红鞭炮……正月初一的乐至县宝林镇,弥漫着年的味道。一栋三层楼的砖房,民警税正平走到爷爷税青国跟前,转过身蹲下。爷爷默契地趴在他背上,一起身,就把爷爷背起来,下楼。

从大年三十到初二,乐至县宝林镇的民警税正平都要值班。因为不放心爷爷一个人在家,他就把爷爷安顿在街边,找了张凳子让老人家坐下,自己在路上指挥交通。

偶尔回头,爷爷正在看着他,他朝爷爷笑笑,回头继续指挥交通。

两年来,税正平常常背爷爷,从楼上背到楼下,从山上背到山下,从射洪背到乐至……孙子的背,成了爷爷最安全的靠山。正如过去的10年里,爷爷的背是税正平最有力的靠山。

90后民警 背着爷爷值班

背爷爷下楼时,手机响了。税正平停下来,弯着腰,让爷爷在背上尽量能平躺,从裤兜里摸出手机:“你好!宝林派出所,你有什么事吗?”

“这边发生了点事……”“在哪里……好,我马上通知人过去……”

挂了电话,税正平打电话给所里,让同事去现场查看。打完两通电话,他右手反伸到背后,抱住爷爷的腿,耸耸背,将爷爷抬得高一点,继续下楼。

下了楼,走过一条狭窄的巷子,就到了街面上。把爷爷放下来,他跑到旁边的饭馆。“孃孃,给我爷爷做点吃的嘛!”已经是下午两点了,爷爷还没吃午饭,幸好中午回来一趟,要不然爷爷今天可能饿到晚上。平常,他跟楼下饭馆打了招呼,如果自己没有在家,就让爷爷打电话来订餐,饭做好了送上楼,他回来结账。

当然,这仅限中午。每天早上,税正平7点过起床,熬上粥后,就下楼去买馒头。等粥熬好,爷爷就起床了,爷孙俩吃着早饭,也没什么话语。税正平照例问问爷爷的身体状况,而税青国则叮嘱孙子执勤时多注意安全。吃过早饭,税正平去派出所。派出所很远,要走20多分钟。中午的时候,如果不出警,税正平就回到黑黢黢的出租屋,给爷爷做饭。

大年三十这天,税正平在街上忙完工作,买了些腊肉香肠,回家就脱掉衣服,给爷爷做年夜饭。简陋的小屋里,很快飘出年的香味。昏黄的白炽灯下,爷孙俩边吃边聊,窗外的烟花在空中开放,满屋华光。

大年初三,税正平休息。毕竟是过年,爷爷想回射洪老家看看。一大早,税正平扶着爷爷坐上长途车,回到射洪农村。有一截山路陡峭,他蹲下来:“爷爷,我还是背着你走。”爷爷趴在孙子背上,分明感受到了孙子后颈的汗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射洪中学 亲情号 正平 女友 爷爷奶奶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