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临近馒头限购 鼓楼附近俩店铺外排起百米长队

北京晨报李秋韵 2015-02-16 09:4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俗话说“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还不到腊月二十八,大白馒头就成了市民争相购买的热门年货,小小铺面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昨日下午1点左右,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鼓楼东大街一家山东戗面馒头店,等待购买馒头的市民已排起了近100米长的队伍,不少路过的年轻人好奇地举起手机拍照:“嘿,买馒头也能有这么大阵势!”走近一看,店里蒸笼屉儿摞得快挨着了天花板,小伙计正麻利地捡着馒头装袋,“上午9点钟就来排队了,刚才老伴儿来替我继续排着,”唐阿姨笑眯眯地望着站在队伍前端的老伴,“馒头店的老板后天就回家过年了,这不赶紧来囤点拿回家冻冰箱里。这家的馒头口感好,麦香味儿也浓,吃起来一层一层的,别提多棒了。”唐阿姨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咂咂嘴。

店铺门口张贴着“每人限购馒头,最多30个”的告示,为了能多购买,很多市民不是一人前往。拎着三大袋子馒头的小两口等不及进到车里,站在路边就拿出一个热乎乎的馒头分吃起来,“‘二十八,把面发’,‘发’就是发财的意思,吃了大白馒头,来年能发财。”年轻小伙一边吃一边说。

在约一公里外的鼓楼西大街,一家馒头店同样场面火爆,一位顾客甚至志愿维持起了排队秩序。刚出笼的馒头很快被销售一空,店里伙计不好意思地对大家拱手道歉,一位排队到一半的市民放弃了等待,“等了40分钟,还要再等40分钟,还是自己回家蒸方便。”据店员介绍,接下来两天生意都会特别好,“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不歇息地蒸,但还是供不应求,要想不排队就只能早起第一个来。”(记者李秋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鼓楼西大街 外排 手机拍照 地望 店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