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政协委员修盖违建阻挠强拆伤人 获刑6个月

京华时报裴晓兰 2015-02-15 09:2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州区政协委员韩某建造8.5万平方米违建,政府部门多次要求其自行拆除无果后决定强拆。韩某开车堵门阻止强拆,造成两名保安受伤。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6个月。

韩某现年50岁,案发前为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据韩某供述,2011年,他和儿子在通州某村承包的24亩多土地上盖了8.5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大棚,没有正式审批手续,目的是想在拆迁时多得拆迁款。去年6月19日,镇政府在其厂门上张贴整改通知,让韩某在6月23日前自行拆除违建大棚,但韩某没有拆。镇政府主管副镇长李某到韩某办公室找他,此前李某也多次找他谈话,协商了一年多,但由于韩某对拆迁补偿数额不满未果。韩某在与李某谈话时称:“不怕事大,要不就把事情往大了弄,不行就找记者曝光。”

副镇长李某证言称,韩某曾扬言,谁进他的院强拆,就开车撞死谁。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7月4日8时,通州区十余个部门协作,对韩某的8.5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韩某为阻止政府拆除行动,先后采用锁门、开车堵门、让两名假记者在现场架设摄像机、驾驶黑色奥迪车前后移动等手段,阻止工作人员拆除工作。后在工作人员敲车窗、反复要求其下车无果的情况下,经工作人员砸车窗将韩某控制。

其间,两名保安受伤,一人构成轻微伤。韩某所建违建已经被列入北京市专项行动指挥部“两违”工作台账。强拆当天共出动工作人员500余人,租用挖掘机、拖车、铲车共计12辆,共造成经济损失68万余元,造成2名保安人员受伤。

通州法院认为,韩某无视法律,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强拆 获刑 政协委员 李某 大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