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13下午,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总结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巴音朝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长蒋超良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研讨班的总结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责任和作用,鲜明提出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的具体要求,深入揭示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再动员再部署。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对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领导责任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推进法治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

就我省下一步学习传达贯彻工作,巴音朝鲁强调,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上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学习,广泛研讨交流,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学,省级其他班子也都要组织开展学习传达,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为全省作出表率。二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坚决解决有的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淡薄、存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甚至徇私枉法等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的要求,切实负起职责、当好模范。三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法治实绩考核,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切实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要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维护法治权威。四要以这次研讨班精神为指导,认真抓好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实。要按照研讨班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思路和举措。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和各方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推进机制。要根据我省《实施意见》的总体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具体措施、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法治吉林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长白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