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轻轨要有安检设备 预计本周四或周五启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轻轨要有安检设备 预计本周四或周五启用

安检设备正在调试中

在火车站、飞机场和客运站,相信不少人在进站后都会见到一套大型安检设备。有了它,在你乘车或乘坐飞机的过程中,心里就会增加几分安全感。

去年,全国各地发生了公交车人为纵火的情况,使得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备受关注。

在长春,不少人更是直呼,希望长春轻轨增加安检设备,以防发生意外。

这不,最近记者获悉,长春轻轨即将使用安检设备了。

3套安检设备现身轻轨4号线

最近,有细心的长春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一条消息,该消息称他在长春轻轨4号线长春站北站入站口,看到了两套安检设备,但不知何时启用。“相信启用后将会对乘车带来极大安全保障,但也担心进站时间或被延长。”

根据这一消息,10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轻轨4号线长春站北站入口处。在自动售票机旁的入口处,记者的确见到了两套贴有“安装调试中”的大型安检设备分布在入口的两侧。

由于设备放在入口处,十分显眼,不少进站的市民看到时都会下意识地瞄上几眼。

记者注意到,这两套设备的外形,与现有的安放在火车站、飞机场和客运站的类似,均设置有行李安检通道和人行安检门。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轻轨4号线长春站北站实际上共有3套安检设备,分布在3个入口。市民在进站时,应该将行李放在行李安检通道处,通过设备查验,人则需要通过安检门进行查验。

安检设备于近日启用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长春轻轨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机器为X光安检设备。过行李的通道为行李探测仪,过人的为金属探测安检通道门。

“这些设备是长春轻轨根据全国反恐需要,最新添置的,目前正在调试中,预计将于本周四或周五启用,也就是12日或13日,这也是为了保证春节期间旅客的乘车安全。”该负责人说,有了这些设备,旅客携带的金属物、易燃易爆物和管制刀具都逃不过它的法眼。

这套设备启用后,将大大增加乘坐轻轨的安全性。

该负责人还透露说,这套设备启用后,将采用人机配合,届时安检门处还会有安检人员,用手持金属探测仪负责查验旅客身上的危险物。

“另外,我们还设置有防爆罐,一旦发现危险爆炸物,会立即投放到防爆罐中,以削弱其破坏性。”该负责人说。

那么这套安检设备会在全线安装吗?

“现在只能说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站点安装的可能。”该负责人说,因为长春目前的轻轨站,并不是都具备安装的条件,如长春站南口的轻轨3号线终点站,就没有预留安检设备用地,所以暂时还是无法安装。而之所以首先设置到4号线的长春站北站,是因为长春站是长春的交通枢纽,这里的人流量和客流量都比较大。

不少长春市民为其点赞

“有了这些设备,坐轻轨就有了安全感。”长春市民邢女士说,她希望这些设备能尽快覆盖轻轨所有站点。

设备是不错,增加了安全感,但长春市民刘先生也有担心,“本来买票就排了很多人,再通过这个安检设备,不得增加进站时间呀。”刘先生说。

对此,长春轻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对部分背包者采用开包抽检的方式,而开包抽检的时间要比利用设备检查的时间长得多。所以对一部分背包者来讲,也方便不少。

“但毕竟长春站客流量比较大,如果乘客多时,也不排除会有短暂的排队现象,所以大家如果有急事乘坐轻轨时,一定要打好提前量,以免耽误行程。”该工作人员说。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长春轻轨 设备 长春站 长春市民 有急事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