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母女在台湾坠机事故中遇难 母女俩聚少离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天5夜的环岛团,2月4日是旅行的最后一天,金门是最后一站,如果行程顺利,李佳和妈妈在傍晚就能回到厦门。

台北飞往金门的GE235次航班,母女俩都在飞机上……

看女儿游台湾

李佳今年28岁,这个在厦门打拼的女孩,是个长春妹子。

几年前,在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读书。大学毕业后不久,便去了福建,在厦门的一家酒店找到了工作。

李佳的妈妈叫赵凤英,今年53岁。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了,只有母女俩相依。

女儿在外地工作,一年到头也不过见个一两次,多年来,赵凤英都生活在姐姐家。这样,也不至于太寂寞。李佳总说,要在厦门好好干,等买了房子,把妈妈和大姨一起接过去。

在服务行业工作,她不敢乱休假,可最近还是硬着头皮,挪出了几天假期,因为妈妈要来了。

实在想女儿,妈妈就买了张机票,飞到了厦门。难得妈妈来一次,李佳打算带妈妈好好玩一圈。厦门离台湾近,李佳就在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报了一个6天5夜的环岛团。

1月30日从厦门出发,飞高雄。最后一站是金门,一切顺利的话,2月4号日傍晚就能回到了。类似行程的台湾环岛团在厦门很常见。

黑色的4分钟

2月4日,立春。台北被小雨浸润着,气温11摄氏度。

她们的航班号是GE235,飞机隶属于复兴航空公司。按照计划,飞机将于12时左右抵达金门。

飞机不大,可载客50至74人;飞机很新,机龄还不到一年;哑铃形状的金门岛,离台北不过300多公里,航程仅为1小时。对于李佳和赵凤兰母女来说,这本是一趟短暂舒适的旅程。

母女俩所在的旅行团中,包括领队一共16人,8男8女,其中有3个小孩子,年纪最大72岁,最小9岁。中午抵达金门,他们会游玩莒光楼、翟山坑道等景点,下午5时30分,直接搭乘客船“小三通”回到对岸厦门。

10时52分,GE235从台北松山机场出发,比预计的10时45分,晚了几分钟。

两分钟后,GE235发出了呼救。“Mayday,Mayday,Engine flameout(紧急呼救,发动机熄火)。”

10时56分,GE235一头栽进了台北的基隆河……

亲属已到台湾

赵凤英的姐姐今年60多岁,家住在长春的南关区。

5日,几经辗转,我们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闫先生。他管赵凤英叫“老姨”。他说,家里的人是在出事之后,在新闻公布的遇难者名单里,找到母女俩名字的。

闫先生说,多年来,老姨一直和他们一起生活。“前一段时间,老姨想女儿,就去厦门了,谁也想不到,能出这样的事。”看到母女俩名字后,他们根本不敢相信。“我们去核实了,旅行社也联系了,后来才知道,是真出事了。”

闫先生说,“老姨丈夫去世了,家里也没其他亲人了,我姐姐和姐夫有大陆来往台湾通行证,就赶紧飞过去了。”5日下午,闫先生说姐姐姐夫已经赶到厦门,与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对接,赶赴台湾处理相关事宜。

5日16时33分,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发布微博:“厦航国旅于今天下午安排第二批5名家属及2名我社陪同人员前往台湾。我们将持续关注事件的发展,随时发布事件的最新动态!”5日晚19时,我们通过旅行社了解到,赵凤英和李佳的家属在第二批之中,已到达台湾。

“我们的赴台证也办好了。”闫先生说,6日他也将和其他亲属赶往台湾。

同事微博祈福

2月4日16时,新浪网友“瑶瑶dz”发了一条微博:“李佳跟她的妈妈赵凤英在飞机上,目前联系不上,保佑她们平安!”

这位网友,是李佳的同事。她说,李佳在工作中表现很出色,陪妈妈去台湾之前,还曾跟她相约,过年之后去泰国玩。“去台湾前,她还跟我商量去泰国玩的事。”她说,事发之后,公司一直尝试着与李佳东北的家人联系,却怎么也联系不上。

2月4日晚,她再发微博,“同事李佳跟她的妈妈赵凤英在飞机上,目前联系不上,希望保佑她们平安!”

5日中午11点34分,“此次旅程没有寒冷,没有痛苦,让我们的祝福伴着你的微笑在天堂回荡!”她已经看到了遇难者名单。

“具体情况我不方便多说了,希望她们母女俩一路走好。”李佳的同事难掩悲痛。

厦门当地动态

搭乘GE235航班的,共有53名乘客和5名空乘人员。其中共有31名来自大陆的游客,他们分别来自厦门的两家旅行社: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和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

5日,我们联系了负责母女俩赴台游相关事宜的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据工作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后,旅行社在第一时间成立紧急事件处理小组,联系旅客家属、对家属进行安抚,同时协助家属办理赴台证件。

另外,该公司已和厦门出入境部门进行对接,将给家属办理赴台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目前,已经陆续安排家属陆续赴台

据介绍,厦航国旅每隔1个小时会给家属群发短信,告知进展情况。工作人员说,该公司已在台湾安排地接人员在当地的3家医院跟踪最新信息;另外安工作人员到复兴航空处进行对接。(来源:新文化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