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警方打击网络煽动暴力等犯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因应新情况,近日已将原先在商业罪案调查科之内的科技罪案组升格为“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人员将增加到180人,专门对付和打击网上犯罪行为。

据悉,香港警方对网上煽动和鼓吹非法集会及暴力犯罪的行为相当重视,过去一直由商业罪案调查科下属的科技罪案组负责侦查。今年1月初,警方将科技罪案组升格为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由一位总警司带领。

目前,该科的运作由原先负责科技罪案组的高级警司陈永安主持,下辖“科技罪案组”、“网络安全组”两个组,分别由两位警司带领。

消息人士透露,警方目前拥有多种高科技手段去侦查网络犯罪案件,即使煽动暴力的网页的服务器设在海外,但只要有人在香港进行涉嫌犯罪的行为,警方也可以收集到足够的证据将其绳之以法。有计算机科技专家指出,即使涉嫌犯罪者把计算机的有关数据删除,警方也有能力将其还原。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