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推行先照后证改革 统一工商登记窗口标准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既是2015年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也是喜迁新址后的第一场发布会。吉林省工商局副局长管德华出席并介绍了吉林省商事制度改革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商事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快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商事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全省新登记企业户数呈现“井喷式”增长,增强了发展内生动力,产生了拉动民间投资、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社会就业的叠加效应。

通过注册资本认缴制度改革突破了创业资金瓶颈。管德华说:“自2014年3月1日起,全面实行了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放宽了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公司在办理工商登记时无须提交验资报告,股东的首次出资额、出资期限和货币出资比例也不再受到限制,只需在章程中载明即可,一举破解了创业者启动资金不足的难题,极大降低了创业成本。与改革前相比,2014年3月以来仅取消验资报告一项就为企业节省费用约8亿元”。

据了解,早在2012年8月,吉林省就在全国率先实行了先照后证改革,累计有3.1万户企业因此受益,平均节省了3-6个月的筹建时间。今年以来,国务院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分两批将113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我省及时跟进,出台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事项决定的通知》,探索建立了部门间信息通报机制,实现工商部门和许可审批部门之间无缝连接,为后续监管提供了有力保障。

管德华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开展工商登记窗口标准化建设。制定吉林省工商系统登记窗口标准化建设方案,统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要求,力争实现“规范窗口制度化,统一窗口标准化,敞开窗口便利化”的“三化”工作目标。(记者 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