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五一或将最低工资调高至每小时32.5港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新报》报道,香港新一份《施政报告》公布,把法定最低工资调高至每小时32.5港元。香港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表示,当最低工资调升后,预计有15万基层市民受惠。

张建宗指出,最低工资增加至每小时32.5元,如获立法会批准,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预料会有15万名基层市民受惠。他又认为,暂时维持每两年一检是稳妥的做法,亦较具弹性,如果改为每年一检,一旦经济下行,最低工资水平可能会调低。

张建宗:输外劳把关严

另外,张建宗表示,输入外劳的机制,当局“守得好紧”,不会大开中门。他强调,输入外劳的同时有责任保障本地工人就业,目的亦不是要压抑工资。他说,未来5年,大约欠缺1万至1.5万名技术工人。他重申,输入劳工前,劳工处会做好审查工作,防止有人滥用措施。而在输入外劳的同时,会加强协助本地工人找工作,并保障工资水平不会被外劳拖低,同时亦让业界明白,不可长期依赖输入外劳的政策。

分享到6.79K
始料不及 乱麻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