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面包悄然涨价 市民直呼“吃不消”(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面包悄然涨价,市民直呼“吃不消” 业内人士称,人力、租金上涨是主因,上海烘培行业成本全国最高

上海面包悄然涨价 市民直呼“吃不消”(图)

如今在各面包店,市民难觅7元以下面包。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晨报记者 彭晓玲

白领樊小姐喜欢吃面包,不过最近一次去面包店的购物经历却令她大呼看不懂,以前6元一个的肉松面包,已经涨至9元。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原本是早餐“熟面孔”的面包,如今身价已经悄然上涨,在不少面包店里,至少八成以上面包售价都在7元以上。

不少面包悄然涨价

昨日傍晚,在宏伊广场的面包新语店内,下班后来买面包的白领排着长队等候结账。记者观察发现,店里最便宜的面包售价在7.5元,名为法式香蒜和芝士棒,其余都在8元以上。其中热卖的肉松面包、耶松面包、菠萝岛面包更是要9元一个。

“现在面包真是越来越贵了。”一个拿着托盘左挑右选的白领说,她经常会买些面包当次日早饭,随便买2个就在18元左右。店员也表示,在2014年底,店里的面包价格有不同程度涨价。

随后,记者在巴黎贝甜湖北路店看到,销售的约50种面包中,只有原味培果和蒜泥棒售价最便宜,为6元,其余都在7元以上。每个只有25克至25克不等。店员透露,部分面包价格最近有所上涨。

面包店晚上会打折

尽管现在不少面包店都变得“高大上”,为了吸引顾客,很多商家会搞些促销。例如,面包新语每天晚上9点以后就会打折促销,5个面包统一打包价为30元。促销时,不少店里都人气十足,很多精明的主妇会特意选择在打折时段来买面包。红宝石不少门店晚上6点以后面包也是打8折。

巴黎贝甜方面则介绍,每周所有门店会选一个品种的面包或蛋糕进行打折促销。例如,前几天促销的戚风蛋糕原价32元,促销价28元,从昨日开始,不少门店又在促销虾仁比萨,约打8折,每个售价10元。另外,还有些面包店会通过刷指定银行信用卡,或者用支付宝支付等形式打折促销。

面粉黄油都在涨价

“从去年底开始,不少面包的价格确实有所变化,这个主要与城市的实际情况有关。”昨日,上海市食品协会烘焙专业委员会专家高克敏表示,由于门店租金贵,人工成本逐年上涨,上海烘培行业的成本在全国是最高的,企业在经营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调整价格也是无奈之举。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面包价格上涨,也与上游面粉、黄油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密切相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支付宝 戚风蛋糕 吃不消 涨价 促销价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