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长兴岛:新常态下政府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4日,在大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高顺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新常态下,政府要有所为同时有所不为。

长兴岛经济区已经形成了石化、造船、临港装备、物流等四大产业的比较优势。2014年,长兴岛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总体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列为国务院近期支持东北振兴重大政策举措的重点。

高顺东说,“有所为”是指要利用好国家政策,落实好配套要素。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长兴岛经济区加快了石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产业项目的推进步伐。目前已经完成了33项支撑性规划的编制及审批,港区总体规划、港区规划环评、石化产业园区规划环评等14项规划通过国家主管部门批复和审查,在全国新批的石化产业基地中起步较快。

“‘有所不为’是指该企业做的要放手让企业去做。比如,以目前的原油价格看,企业必然用进口油,页岩气对甲醇制烯烃企业也不具备优势,这种情况下,让企业自己选择,让市场发挥作用。”他说。

他还讲到,关于STX破产重组,政府要做的是创造条件,最终让市场盘活。

2014年,长兴岛经济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坚持全面协调推进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临港装备制造基地等四大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提升城市支撑服务能力、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大连市代理市长肖盛峰在1月13日下午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要加快长兴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加速推进中石油、恒力炼化一体化、碧科烯烃等重大项目建设,拉长产业链条。(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大连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