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部分幼儿园学费远超大学

中新网 2015-01-15 15:18: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部分幼儿园学费远超大学

政策允许生二胎了,为什么符合条件的夫妻生育意愿却不高呢?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发现,不少夫妻不是不想要二胎,而是明明想生却因养孩子压力太大而“要不起”。目前一线城市的一流幼儿园里的部分孩子,一个月的教育支出比大学一年学费还高。也有受访者表示,自己的第一胎是儿子,担心要二胎还是儿子,压力比较大。

婴幼儿奶粉辅食花销大 养孩子仍需“全家总动员”

“单独二孩”政策一年实施下来,各地的生育数据表明,符合该政策的家庭的生育意愿并没有达到预期。以北京为例,据粗略计算,有3万多家庭申请单独二孩,仅占符合政策家庭的6.7%。

对于想不想要二胎这个问题,在北京工作生活的贾女士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想啊,但是肯定不生了。”据了解,贾女士的孩子如今8个月大,养孩子的花销基本在吃喝上。贾女士表示,孩子每个月差不多要吃四罐奶粉,每月奶粉花销要1300多元,辅食也要200多元,孩子的衣服和玩具每月差不多要花1000元,此外,孩子还要补充DHA和钙等,而这也是一笔花费。粗略地计算下来,孩子一个月的花费至少在2500元以上。

关于孩子奶粉辅食的花费,在北京工作多年坚持母乳喂养的陈女士表示:“我家孩子一岁两个月了,是母乳与奶粉混合喂养,奶粉一个月一罐花费不到400元,衣服买的也不多,两三个月买一回花费400元左右。小孩长得快,亲戚也给了些旧衣服,玩具也会买些,花费大约在几百元。”家在浙江的韩女士孩子四个月了,“我家孩子一直是婆婆带,我跟老公的工资都不高,孩子每个月的奶粉费在500元左右,孩子的纸尿裤、衣服和玩具大多是爷爷奶奶给买。”

在调查中,中新网生活频道发现,孩子从出生到入园前,花费主要集中在吃喝与医疗上。程先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我两个孩子一个三岁半,一个六个月,现在最大的花销主要是奶粉钱。”

“孩子小花钱的地方不多,但是孩子如果一旦生起病来,就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了。”陈女士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陈女士孩子刚出生那会儿黄疸,花了三千多元照蓝光。“因为是非京籍,所以给孩子看病医保也不能报销。”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谢女士也坦言,孩子生病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花销:“我家孩子那会生病得肺炎看病花了3000多元。”

“其实,如果要二胎我觉得花费其实还好,生二胎很多东西其实都能省下不买。就是吃饭花钱。现在关键是带孩子太累,我妈体力不支了没人帮我带孩子。”贾女士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和贾女士的情况类似,谢女士也表示:“我们夫妻两是双独,我想要二胎,但是孩子出生也要老人来带,双方老人年纪已大,所以家里不支持。”

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部分幼儿园学费远超大学

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部分幼儿园学费远超大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学费 孩子报 孩子出生 养孩子 个孩子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